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

從灣仔走到香港仔

今次一行14人,浩浩蕩蕩。從灣仔走到香港仔,全程需時大約3小時,途徑重點:

  1. 前灣仔郵政局 (環保軒)
  2. 灣仔峽道
  3. 寶雲道公園及姻緣石(逗留15分鐘)
  4. 警隊博物館(灣仔峽公園對面,逗留30分鐘)
  5. 香港仔郊野公園入口
  6. 主壩旁的太極台
  7. 下水塘遊客中心


P1000206

舊灣仔郵政局坐落於灣仔峽道和皇後大道東交界, 是本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郵政局建築, 建於1912 至1913 年間, 1915 年正式開放為灣仔郵政局。

P1000216

即將拆遷的舊灣仔街市建於一九三七年,外型像一艘船的船頭,其簡潔的大弧形線和流線形的樓梯扶手,在當時是一個突破。它屬於包豪斯建築風格,但加入了一些Art Deco。

P1000724
灣仔寶雲道姻緣石

P1000726
姻緣石下

姻緣石位於香港港島的寶雲道 ,鄰近「肇輝臺」私人住宅大廈。石為頭草為髮.此乃姻緣之神。求夫得夫,求妻得妻,求子得子的神石。

DSC_0655
灣仔峽警察博物館

警隊博物館的前身是在1964年成立的「警察歷史記錄委員會」。該委員會搜集了不少與警隊歷史有關的文物,並建議開設一所博物館展出這些物品。警隊博物館遂於1976年成立,原址位於警察總部,規模不大,其後遷至灣仔大生商業大廈,再於1988年遷至現址。

P1000741
香港仔水塘附近的豪宅(Laboyrie?)

P1000738
水塘黃花

P1000742
香港仔上水塘

香港仔上水塘及香港仔下水塘.位於港島南麓香港仔郊野公園內的香港仔水塘,於一九三二年建成,是港島區最後建成的水塘,總容量約為一百二十六萬立方米。

P1000762
香港仔下水塘的日落景色

1 則留言:

Hing 說...

Hi, I just search you this link & want to go there, would you give the route details how to go those places? You can contact me by email, thanks!